教會簡介

教會簡史

本會前為「深水埗浸信會深荃福音堂」,於一九九三年開始在荃灣大窩口聚會,後於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自立,定名為「深荃浸信會」。
本會的母會為「深水埗浸信會」。一九九二年,陳彥文牧師擔任母會顧問牧師,鼓勵發展傳福音及植堂的工作,及後母會選擇於荃灣區植堂。弟兄姊妹開始在荃灣區 的街頭、屋邨及商場佈道,並在荃灣大會堂舉行大型綜合佈道晚會。翌年,我們又舉行年宵攤位義賣及步行籌款。教會兄姊上下一心,最終購買了德大閣一樓為福音 堂堂址,母會差派梁華康傳道及十五位弟兄姊妹前來開荒,深荃福音堂於一九三年八月一日正式開始聚會。蒙神祝福,我們聚會的人數不斷增加,一九九七年第一次 擴堂,購置了一樓副堂,成為堂主任辦公室。在梁華康傳道悉心牧養下,聖工推展良好,福音堂發展了七年,行政獨立,組織健全,遂於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自立, 定名為「深荃浸信會」。同年四月,本會與母會共同差遣第一位宣教士陳淑吟姑娘往南非宣教,同年十月,母會按立梁華康傳道為牧師,並任命為本會堂主任。

教 會人數繼續加增,已婚弟兄姊妹先後誕下兒女,堂址地方不敷應用,於是弟兄姊妹上下一心禱告,籌募資金,進行第二次擴堂,於二零零一年六月成功購 置德大閣二樓,並於十月開始為崇拜禮堂。二零零六年,為着關顧牧養婦女及兒童的需要,蒙神的恩典,梁少珍姑娘成為立會的第一位女傳道。

二零一零年初,梁華康牧師離任。教會弟兄姊妹不住地同心禱告,求神賜下合適之牧者。神的恩典實在充裕,同年九月,梁以撒牧師擔任本會顧問牧師,二零一一年一月,神賜下牧者王偉雄傳道為本會主任,教會重新起步向前。

本會命名「深荃」,原意為「開往水深之處下網打魚」 (路五4),讓我們這羣蒙神恩典拯救、在深荃聚會成長的弟兄姊妹,時刻謹記傳福音的大使命!我們深信神必繼續使用深荃浸信會,成為更多人認識和相信主耶穌、並在基督裏成長的地方。願將一切榮耀、頌讚全歸永活真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