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身見證 : 王偉雄傳道

什麼是「委身」(Life Commitment) ? 意思是亳無保留地把整個生命擺上,義無反顧地全人投入,全然獻上,也是對生命所作出的一個抉擇和挑戰。主耶穌也曾經對那些想要跟隨他的人所發出同樣的要求: 「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背起他的十字架、來跟從我。」(太 16:24) 「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可 8:34) 「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、跟從我。」(路 9:23)

曾經有一個律法師、起來試探耶穌說、夫子、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生。耶穌回答說、『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、愛主你的 神.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』(路 10:27) 換言之,耶穌的教訓是盡你所能去愛神愛人就是「委身」。

捨己」的委身就是不要再以「自我」為生命的中心,是要以「主耶穌」為生命的中心,正如保羅的見證,他接受主耶穌後生命的改變,他形容認識主耶穌是如獲至寶,願意要為得著耶穌丟棄萬事、看作糞土(腓 3:8) 。他表示好像自己已經與耶穌同釘十字架死了,現在活著的、不再是他自己、乃是耶穌在他裏面活著。他深深感受到耶穌為他而捨己犧牲的愛。 (加2:20 )

最近與弟兄姊妹一同研讀《標竿人生》,思想生命的意義和目標。我們究竟為何而活? 也許有人會問:「我的將來、我的夢想和我的人生目標是甚麼? 」那只是專注於「自我中心」的想法,作者(Rick Warren)指出若是以「自我中心」的模式思考,便永不會發現人生目的。就如了解一部影印機的功效,唯有查閱影印機的設計者所提供的資料或說明書,才能完全知道。同樣,我們不是創造者而是被造的,所以,只有向創造者才能問個明白。在創造主裏面,我們才能明白自己的根源、身分、人生意義、目的、重要性,以及命運。正如書本第一天提到萬物皆是由神開始。我很喜歡第一句:「生命的重心不是在你」。

與深荃家弟兄姊妹一同在主日學裡努力學習神的話語時,心感快慰。因為我們是按著神的形象樣式所造的,當你越認識神,便會越認識自己,亦會明白神的心意和祂在你生命中奇妙的計畫。

什麼是「見證」(Testimony / Witness)? 讓我作一個比喻,好像一個人站在法庭內為了説明事實的真相,將自己所見所聞表達給眾人知道。事實上,有很多人親身經歷耶穌復活的大能和大愛,生命得以更新和改變,甚至犧牲了他們的性命。他們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,成為美好的榜樣和見證。

感謝主!多謝羅美英執事,讓我有機會參加羅天柱醫生在他診所舉辦的一個聚會。當中聽了一位姊妹的見證分享,很受感動。她本來有一個美好的家庭,有自己的房子、車子、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兒子和高大威猛的外子。他丈夫有六呎多高,是南華會的會員。不過,好景不常,丈夫離世。不久,小兒子又患重病,還要照顧大兒子,身心疲累。她曾經向神發過怨言:為什麼這些不幸的事情要發生在她身上? 她也曾想過跳海,了斷此生。後來,她想通了,連死亡也不怕,那有什麼可怕的呢? 她便立下決心繼續生活,勇敢地面對前面的日子。她曾想過離開神,但神一直沒有離開過她,至今有十年多了。這位姊妹見證著無論在她人生的順境或逆境時,神一直與她同在。

當我們遇到困難和逆境時,不要只有懷疑和抱怨,要有信心和盼望。 我要向山舉目,因為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(詩121:2) 但願你我成為主耶穌的見證人。當我們願意見證祂的復活大能和大愛,彼此分享,神必為我們預備及有奇妙的安排、帶領和供應。深荃家弟兄姊妹必定蒙福。正如當日主耶穌的門徒願意見證時,「使徒大有能力、見證主耶穌復活.眾人也都蒙大恩。」(徒 4:33) 今年在崇拜中會繼續安排弟兄姊妹作見證,成為深荃家眾人的祝福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教牧心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